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鄰菩薩視野佳 骨灰櫃要價逾15萬

高價骨灰櫃可見外側風景,視野較佳。(記者林宜樟攝)

高價骨灰櫃可見外側風景,視野較佳。(記者林宜樟攝)

2015/06/03 08: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朴子市立第二納骨堂五、六新建塔位六月底前開放使用,骨灰櫃、骨骸櫃的使用費加管理費最高價達十五萬五千元,縣議員黃嫈珺、市民代表黃安泰都指價格過高,主張調降;朴子市長王如經說,為讓民眾有更多選擇,設立較貴的特別區,一般骨灰(骸)單櫃則是三至五萬元,並非特別昂貴。

黃嫈珺昨在牛挑灣龍安宮與市民討論此事時說,納骨堂收費較鄰近鄉鎮市高,縣內人口數最多的民雄鄉收費僅三、四萬元,朴子市理應調降;有市民表示,十五萬五千元的骨灰櫃可能可吹二十四小時冷氣,或全天候誦經助念。

新設骨灰(骸)櫃共八千四百九十一個,最高價有三百九十二個;王如經說,特別區A中的骨灰櫃因視野較佳、位於地藏王菩薩旁,價格依層數高低從十二萬五千元至十五萬五千元,特別區B有佛像,價格為六至七萬元,骨骸櫃為四萬五千元至五萬元。

王如經表示,第一納骨堂及第二納骨堂舊有骨灰(骸)櫃為一萬五千元至五萬元,民眾可依需求選擇;朴子市代表會主席黃基全說,收費標準已於上屆代表會審查通過,都還沒實施就推翻,對前屆代表會不夠尊重,上月底定期會中,決議先實施至年底,再檢討調整;黃嫈珺認為,要調降應於實施時就調整;黃安泰說,將在臨時會再次提出調降案。

嘉義縣其餘鄉鎮市立納骨堂中,中埔鄉納骨堂骨灰櫃價格最高為八萬元、骨骸櫃十三萬元;新港鄉納骨堂骨灰櫃價格最高為八萬元、骨骸櫃十五萬八千元;民雄鄉納骨堂骨灰櫃價格最高三萬五千元、骨骸櫃四萬元。

朴子市立第二納骨堂最貴的15萬5千元骨灰櫃,位於地藏王菩薩旁邊。(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市立第二納骨堂最貴的15萬5千元骨灰櫃,位於地藏王菩薩旁邊。(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