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單行道機車可逆向 涂醒哲:將檢討

嘉義市限制性單行道,常見不同向汽、機車會車,險象環生。(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限制性單行道,常見不同向汽、機車會車,險象環生。(記者王善嬿攝)

2015/06/03 08:00

議員:限制性道路阻礙現代化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員蔡文旭昨在市政總質詢,指嘉市「限制性道路」允許市區單行道逆向騎機車,已成辨識「嘉義人」特色,但這導致交通亂象、阻礙都市進步,城市要現代化,應屏除「只顧自己方便,不顧他人方便」的想法;涂醒哲答詢說,限制性道路實施已久,牽涉範圍廣,將召開座談會,通盤檢討。

涂醒哲會後受訪表示,曾聽說發生外來遊客駕車跟著機車行駛,才發現錯入限制性道路,造成汽、機車迎面相撞或擦撞的危險,況且隨時要注意周邊車輛,會讓人神經緊繃,不過限制性道路實施十多年,民眾已經習慣,還要了解道路狹窄,是否因路邊停車導致,需要與專家學者、市民討論。

這一議題在臉書社群「綠豆嘉義人」發酵,有網友贊成恢復純粹的單行道,意即取消限制性道路;也有網友留言「汽車違停嚴重」、「汽車逆向」等問題先解決;外地網友說,曾被逆向機車撞到,因機車可雙向行駛,警察也無可奈何。

網路名人稱辨別嘉義人方法

蔡文旭質詢指出,網路名人蔡阿嘎曾在網路分享「如何辨別嘉義人」?其中一項就是「單行道,機車可以逆向」,他問涂醒哲「你覺得怎麼樣」?涂答說,這是特色,但與聽到去年嘉市空污第一名一樣,沒有光榮感。

蔡表示,市區十七條限制性道路,原本是前市長張文英任內實施、廢止的單行道,十多年來常看見車輛單向行駛,遇逆向機車擋路,甚至兩車交會發生擦撞,肇事責任也難釐清;他認為,生活品質想提升,就看怎麼做選擇,城市的硬體建設再好,如果沒有規律跟秩序,無法現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