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測636分 中山工商生竄黑馬

技專院校統測,中山工商17人數學滿級分。(記者洪臣宏攝)

技專院校統測,中山工商17人數學滿級分。(記者洪臣宏攝)

2015/06/02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技專院校統測成績出爐,中山工商十七位數學滿級分,拿下最高六百卅六分的竟是國中成績都倒數的餐飲科黃凱,驚奇指數破表。

中山工商有兩千四百卅六人參加技專院校統測,其中十七人數學滿級分,專業科目有兩人滿級分,超過六百分的有廿人,逾五百分的有一百九十人,最高分為黃凱,不僅師生跌破眼鏡,連他都不敢置信。

黃凱從小活潑好動,靜不下來念書,國中時成績都是末段班,基測才兩百七十分,來到中山工商對升學也不感興趣,導師賴玫吟發現他的資質與潛力,勸他轉至升學班,改變了他的人生。

黃凱剛轉入升學班,課業跟證照兩頭燒,調適了近兩個月才漸入佳境,先後取得西餐烹飪、烘焙麵包、中餐烹飪(葷食)、餐飲服務與飲料調製等五張丙級證照。

他說,取得證照後,讓他對未來有了新的憧憬,既然可以考取五張證照,他想嘗試進入高餐旅就讀,考這麼高分則始料未及。

校長陳國清說,專業科目兩人滿分看似稀鬆平常,事實上今年餐旅類考生逾兩萬五千人,專業科目只有八十八人滿分,中山能占兩個名額,已經很不容易,綜合高中國立科大班商業類有六名學生數學滿分,全班數學平均八十二分,比全國平均數五十七分,高出甚多。

數學滿分的綜合高中國立科大班商業類的段佳君說,國中時原本對數學沒興趣,但數學老師陸虹惠以許多有趣的口訣教學,讓她發現原來數學這麼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