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刮百車精障男母帶回 車主剉咧等

2015/06/02 08:00

未自傷或傷人 無法強制治療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上個月有百輛車子被刮傷,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的謝姓男子涉有重嫌,警方昨天陪同就醫,醫師認定未達強制治療要件,交由母親帶回,讓不少車主「剉咧等」,警方強調會持續追蹤謝男動向。

30歲謝男被醫師診斷情況不符強制治療門檻的消息傳出後,眾人議論紛紛,有些車主擔心愛車被刮,開進住家騎樓停放,或是加裝監視器自保;宜蘭市擺厘里長楊德源說,已通知里民注意周邊動態,若發現可疑人士在路邊徘徊,請向派出所報案,並建請警方提高巡邏密度。

台北榮總員山及蘇澳分院副院長程文祺解釋,精神衛生法規定,自傷或傷人才符合強制治療要件,謝男去年底曾傷及母親,院方強制治療,安置在康復之家期間,謝母卻把兒子帶走。

程文祺說,司法單位若判定要強制治療,院方將全力配合,協助鑑定謝男行為是單純犯罪或精神出狀況;警方表示,謝男涉刮車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會建請檢察官開強制單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