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高校英語說故事比賽 上騰生奪第三

上騰中學鍾岳穎(右三)、楊美伶(右四)、陳學濬(左二)、莊宏勳(左一)及曾凱杰(右二),參加全國高中職英語說故事比賽拿到第三名,校長林福樹(左三)、指導老師林宛儀(右一)替學生慶賀。(記者花孟璟攝)

上騰中學鍾岳穎(右三)、楊美伶(右四)、陳學濬(左二)、莊宏勳(左一)及曾凱杰(右二),參加全國高中職英語說故事比賽拿到第三名,校長林福樹(左三)、指導老師林宛儀(右一)替學生慶賀。(記者花孟璟攝)

2015/06/0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中時英語成績不及格,這樣的孩子上高中,英文程度居然進步了!吉安鄉上騰中學飛機修護科有五名學生參加全國高中職英語說故事比賽,勇奪第三名。

國中不及格 高中大躍進

吉安鄉私立上騰中學飛機修護科一、二年級學生鍾岳潁、楊美伶、陳學濬和莊宏勳、曾凱杰等人,國中階段除了學濬英語成績較佳,其餘都幾乎處於「半放棄」狀態,楊美伶說,最差英語只有二、三十分,鍾岳穎也說「有及格就偷笑了」,莊宏勳說,上了高中後,老師教法活潑他才重新有信心「覺得英語有興趣」,成績也慢慢進步到七十分。

五名學生活潑且台風穩健,老師林宛儀指導下,去年首度參加全國高中職英語說故事比賽,沒拿到任何獎項,今年再接再厲參加!林宛儀說,學生放學後、假日仍努力練習,比賽現場情緒、語調和演員之間互動都很到位,能夠得到第三名還有六千元獎金超開心。

負責編劇的楊美伶說,今年說故事比賽主題是「Say Thank you」,劇本差點寫成「家庭親情倫理劇」,剛巧學校有老師老家在綠島,提及綠島燈塔的起源來自日本時代一宗美國郵輪的船難事件,居民協助救援,讓美方捐建燈塔感謝的故事,因此劇本大改動!

莊宏勳說,以前國中英語成績超爛,做夢都沒想到可以站上全國賽的舞台說英語故事,因為比賽,又多學到很多單字和片語,也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