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身障青年 挑戰海上獨木舟

5名身障青年在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蘇家宏號召下,透過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組成恩典獨木舟隊。(記者王錦義攝)

5名身障青年在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蘇家宏號召下,透過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組成恩典獨木舟隊。(記者王錦義攝)

2015/06/02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一群當年受到小兒麻痺症大流行波及的身障青年,在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蘇家宏號召下,透過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組成恩典獨木舟隊,他們有的坐輪椅、有的穿鐵鞋、撐拐杖,雖然身體有不同程度的障礙,但他們有屢敗屢戰的努力精神及挑戰身體極限的勇氣,昨天出發挑戰海上獨木舟。

領隊蘇家宏說,五名不殘水手個個來頭都不小,勇氣不容小覷,其中曾當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及「全球熱愛生命獎」的劉麗紅是廣播電台主持人,去年和身障越野好手王燕琨一起挑戰殘障機車環島;林秀霞挑戰騎乘手搖車環島台灣、撐拐登上台灣「玉山」及東南亞第一高峰「神山」,也曾勇渡日月潭七次;內科醫生陳奇峰也在摔斷腿情況下和同伴徐志煌以手搖車挑戰雲南、麗江,完成了「雲車騎跡」活動。

徐志煌說,他不會游泳,但仍鼓起勇氣挑戰海洋獨木舟,希望能克服恐懼,為社會帶出正面的力量。劉麗紅則說,她從無獨木舟的經驗,她擔心的是腰部以下半身都沒有力量、支撐力的問題,加上脊椎側彎一百多度,但她想透過獨木舟了解自己的極限,也想要從海上一覽東部海岸的風景。

金會董事長蘇達貞說,獨木舟是最適合下半身不方便的身心障礙者從事的運動,在西方國家還有用來醫療復健,用划槳代替步行,可以更有自主深入探險。這次配合十四名教練,將利用三天的時間訓練,五日將進行清水斷崖十公里的挑戰,希望讓他們可以從海上飽覽東部海岸的景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