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安維護 縣長:落實門禁管制

新竹縣長邱鏡淳(著白色背心)昨一早到東興國小,實地了解學童上學情況。(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著白色背心)昨一早到東興國小,實地了解學童上學情況。(記者廖雪茹攝)

2015/06/02 06:00

邱鏡淳 巡視學童上學情況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針對校園安全議題,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偕同相關單位到東興國小,實地了解學童上學情況,指示落實各項安全措施的標準作業程序(SOP),也倡導家長和社區擴大參與。

指示六項要務 搭建防護網

邱鏡淳現場指示六項要務搭建綿密防護網,包括加強學生安全意識,以及臨機應變能力與緊急求助技巧;落實校園門禁安全管制;公告及宣導校園危險熱點;加強校園巡邏,不要讓學生單獨行動;加強檢視校園監視器材及緊急求救鈴等;建立學校緊急應變小組,與警政單位保持聯繫。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平時應加強關注高風險家庭、社區治安人口等,另外,教育部仿國外友善校園,推廣綠籬或矮牆,開放校園,但應視社會的成熟度;她不是反對校園透明化,但可採行柵欄式的圍牆,以兼具師生安全;此外,學校廁所不應設在邊陲地點,校方也應該有完整的校安機制。

興隆國小無大門 家長擔憂

有家長在臉書表示,孩子即將念興隆國小附設幼兒園,但學校是開放的空間,無大門也無警衛,令她十分擔憂猶豫。

興隆國小昨上午開會研議多項安全措施。校長徐發斌說,除已安排講座加強學生的安全意識,也請導師示範,教學生如何利用廁所的求救鈕,且如廁務必結伴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