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摸、二看、三翻轉 鹿谷茶防偽有新招

鹿谷農會今年春茶包裝重新更換,以大茶壺象徵家,母鳥帶小鳥的「回巢」為主題。(記者謝介裕攝)

鹿谷農會今年春茶包裝重新更換,以大茶壺象徵家,母鳥帶小鳥的「回巢」為主題。(記者謝介裕攝)

2015/06/02 08:00

〔記者謝介裕/鹿谷報導〕為確保消費大眾權益,鹿谷農會今年春茶賽入圍茶,特別更換新的包裝設計與防偽標籤,以「回巢」為主題,提醒遊客來到茶鄉鹿谷,記得來農會找「茶」品茗,並謹記「一摸、二看、三翻轉」的辨識凍頂烏龍茶真偽的口訣,共為打擊茶產品被仿冒盡分心力。

以回巢為主題 更換包裝與防偽標籤

鹿谷農會以凍頂烏龍茶聞名國際,近來茶葉市場充斥混茶,有的甚至被檢出農藥超標,令農會不敢輕忽,昨就入圍茶進行分級包裝時,也特別以「回巢」為主題,更換新的包裝設計與防偽標籤。

鹿谷農會總幹事林義能說,今年防偽標籤採與鈔票同等級的雕刻凹版圓形防偽標章,外框紅色、底色係粉紅色,包裝上的大茶壺象徵「家」,裡頭有母鳥帶著幼鳥覓食,希望遊客把農會當成自己的家,來到鹿谷遊玩時別忘了來農會歇歇腳、喝一壼好茶,創意十足,也展現出農會熱情、好客的一面。

除此,包裝背面也印上「一摸、二看、三翻轉」的口訣,「一摸」:用手觸摸標籤下半部,會有比千元大鈔還明顯的凹凸銳利感;「二看」:每位入圍得獎者都有唯一一組專屬的流水號碼;「三翻轉」:一心二葉的圖形會從淺紅色轉為深紅,並附上詳細的圖說供按圖索驥,讓不肖廠商難以模仿以外,也讓消費大眾多一分保障。

鹿谷農會今年春茶參賽件數高達六三六八件,約有四成遭淘汰,對茶葉品質把關之嚴謹,可見一斑,今、明兩日將讓茶農領回入圍茶,週六則將在茶業中心辦理頒獎暨展售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