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打槍 縣府5局處不改名

2015/06/02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以地方組織名稱跟中央部會接軌為由,擬更改五個局處的名稱,卻連三次都被縣議會審查小組以「社會觀感不佳」為由打回票。多位議員直言,改名並無迫切性,貿然更名反而會造成民眾混淆,徒增困擾。

縣府擬把建設處更名為「經濟發展處」、工務處更名為「交通建設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更名為「觀光處」、勞工處更名為「勞動處」、新聞處更名為「通訊傳播處」,原職掌新聞行政修正為通訊傳播行政,縣府估算因更名要重新印製名片、識別證、印章、卷宗、辦公處所指示牌等,約需十六萬元經費。

議員劉淑芳表示,組織名稱更改不但要花錢,更會造成民眾混淆,跑錯局處室洽公;議員林庚任指出,改個名字就要花十六萬元,也不會提高效率,議員不願替縣府做欺騙民眾的「幫兇」,更名計畫案應擱置;議員張東正也說,縣府施政以民眾權益為優先考量,不是只在乎名字好壞。

對於議員們質議和決議擱置全案,縣府人事處長張正一表示,尊重議會決定,日後視狀況和需求,再提案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