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安全體檢 關校門嚴控訪客

校方把早到學生先集合在川堂。(記者劉曉欣翻攝)

校方把早到學生先集合在川堂。(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5/06/02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北市日前發生女童遭歹徒割喉案,昨天是事件發生後上學第一天,全縣立即展開「校園安全總體檢」,員警協助學校將巡邏箱掛好,或是增設巡邏箱,希望藉由警方的定點巡邏,能遏止校園犯罪事件的發生。

較早到校學生 先到川堂集合

彰化市聯興國小校長楊巽斐表示,該校平常大門就會關閉,但北市女童遭割喉事件發生後,正門旁邊的小門也要關上,不讓校園安全有漏洞,任何訪客都要按聯絡鈴經過身分確認,才能進入校園。

楊巽斐指出,因應晨間有學生較早到校,全都到辦公室川堂集合,由導護老師集中管理,一直到早上七點二十分才讓學生進入教室,當教師開晨會期間,則安排志工、工友與高年級導護生,共同協助巡邏校園。

除此之外,各校門禁森嚴,首要之務就是「校門不再打開開」,訪客確認身分再入校,同時搭配員警護童巡邏,以及校務人員的編組巡視,不讓有心人士隨便進出校園,為校園安全做好第一道防線。

彰化縣警局也全面協助護童專案,聯興國小巡邏箱原本掛在正門後方,昨天則在快官派出所協助下,移到校內,掛在健康中心前方;楊巽斐表示,因為有不少民眾都會使用校園運動,謝謝員警配合把巡邏箱移到校園內部,員警願意從校園口多走幾步路來簽巡邏箱,對校園安全多盡一分心力。

家長會購哨子 廁所增設緊急鈴

埔心國小校長黃宏田則在埔心分駐所協助下,在圖書館後方增設巡邏箱,同時家長會也允諾出資幫每位學生添購哨子,校方也會在廁所與角落增設緊急鈴,讓校園更安全。

楊巽斐與黃宏田都表示,昨天全面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要學童切記「結伴不落單」的原則,遇到緊急狀況則要立刻求救,讓校園成為學生上學最安全的地方。

彰化市聯興國小校長楊巽斐(中)感謝快官派出所把原本掛在校門口內側的巡邏箱,移到校園內,為校園安全加分。(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市聯興國小校長楊巽斐(中)感謝快官派出所把原本掛在校門口內側的巡邏箱,移到校園內,為校園安全加分。(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