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睛祭江 冬山龍舟下水囉!

冬山鄉公所昨舉辦點睛祭江儀式,全國最年輕的女議員薛呈懿(左一)為龍舟點睛。(記者朱則瑋攝)

冬山鄉公所昨舉辦點睛祭江儀式,全國最年輕的女議員薛呈懿(左一)為龍舟點睛。(記者朱則瑋攝)

2015/06/01 08:00

任群英村旗手 薛呈懿成焦點

〔記者朱則瑋/冬山報導〕宜蘭縣冬山鄉龍舟賽訂於十三日在冬山河義成橋河段比賽,有十三隊報名,鄉公所昨天舉辦點睛祭江儀式,祈求平安順利;全國最年輕的女議員薛呈懿,代表群英村參賽,她擔任龍舟奪標手,顯得信心滿滿,希望協助群英村拿下好成績。

冬山鄉龍舟賽前的龍舟點睛、祭江儀式,由鄉長謝燦輝主祭,祭祀人員念符文、燒符紙後,奪標手們拿著毛筆,在龍舟的龍頭、龍身、龍尾等處點睛,盼保佑賽事順利;群英村找來薛呈懿當奪標手,她成為鄉賽中少數女性選手,更是全鄉最年輕的隊員。

「為村爭光!」群英村的龍舟取名「旺旺號」,象徵一路旺到冠軍賽,薛呈懿笑說,以前都是坐在觀眾席,為選手加油打氣,從未划過龍舟,擔任議員後,社區邀她接任奪標手,覺得非常榮幸,便欣然答應。

薛呈懿說,奪標手除了負責搶旗子,龍舟行進過程中,要打鼓控制節奏,肩負起比賽勝敗的重責大任,她不諳水性,擔心掉進水裡,每天上午抽出一小時練習,經過操練後,已克服恐懼感,相信比賽當天一定有好表現,幫助群英村隊脫穎而出,終極目標當然是抱回冠軍獎盃。

勤練不畏大雨 各隊卯足全力

點睛儀式結束後,鄉公所出動大型吊車,把龍舟從陸地吊上河面,選手們拿起符紙撒在河面,雖然下著大雨,隊員把握時間加緊練習,培養默契和耐力,選手喊著「一、二、一、二」,在水面奮力操槳。

謝燦輝說,冬山鄉龍舟賽,各隊實力愈來愈接近,今年想必又是龍爭虎鬥,去年冠軍太和村能否衛冕,或是曾經四連霸的武淵村重登王座,仍在未定之天;另外,薛呈懿當奪標手的群英村是否異軍突起,也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龍舟賽奪鏢手除了要奪旗,也得打鼓控制划龍舟節奏。(記者朱則瑋攝)

龍舟賽奪鏢手除了要奪旗,也得打鼓控制划龍舟節奏。(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