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心臟病篩檢 擬擴大對象

2015/06/01 08:00

可望擴及小學高年級或國一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創小一學童心臟病篩檢福利政策,市長林佳龍昨日出席台灣先天性心臟病關懷協會廿週年慶,肯定篩檢協助學童及早發現心臟病危機,承諾將擴大到小學高年級或國一也辦心臟超音波篩檢,盼確保學童心臟健康。

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是家庭幸福協會前理事長,長年關注心臟病童及父母親對家庭付出的辛勞,他的夫人許惠仙今年陪他健檢,順便自己檢查,意外診斷出也有心房中膈缺損,昨日也現身說法,她強調,從不自知有心臟毛病,成人也需要心臟健檢以策安全。

林佳龍說,市府與該協會合作,深入校園針對所有小一學生進行心臟病篩檢,目前檢驗二萬三三三九人,結果發現有四%輕重不等的心臟疾病,也幫助不少學童及早確認危險因子。

林佳龍說,考量心臟篩檢有助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會持續推動心臟篩檢政策,而小學及國中階段多數學生未接受篩檢,未來市府將增加預算,擴大篩檢的對象,將請相關單位研究是否自國小高年級或國一生進行擴大篩檢,確保學生健康安全。

協會理事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先天性心臟病科醫師陳豐霖說,不少心臟病沒有自覺症狀,需要進行心臟超音波篩檢,全台只有台中市推動國小學童大規模心臟病篩檢,協會每年也發現平均有一千名小朋友有心臟病,希望藉擴大篩檢政策造福更多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