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安全

2015/05/31 06:00

台北市發生小二女童在校園內遭割喉身亡事件,引發社會各界震驚及重視,台南市議員紛紛接到家長、校方的投訴及要求,市警局、教育局為此「動起來」,但如何真正做到校園融入社區,卻又能確保校園維持安全及安寧?恐怕真的是兩難。

過去幾年,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都在推動「友善校園」,一座座學校校園高聳的圍牆為此拆掉;但在此同時,受限於經費考量,過去學校普設的警衛、工友,也逐漸被所謂的「保全」所取代。

承平之時,住在學校附近的家長、居民,會覺得「學校變親民了」;但一發生小二女童遭割喉的慘劇,大家不免又馬上為之心驚:校園安全亮紅燈?

就如同台南市府目前正全力取締違停,腦筋動到市區各校的頭上,希望能讓學校開放、也提供停車空間。站在「空間共用」的立場,這個構想確實不錯;但同樣的,當大家都可以把車子堂而皇之開進學校,加強管理的人力及責任,又將由誰來扛?

沒有發生事情時,很多構想及理想都很美好,但也不能因為發生事件,就因噎廢食而什麼構想都不能做。如何在這之間取得平衡,而把意外的可能降到最低?主政者恐怕真的得好好思考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