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婚教和樂撇步 柯P︰沒收老公存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北市首場聯合婚禮,為一百一十對新人證婚。(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北市首場聯合婚禮,為一百一十對新人證婚。(記者何世昌攝)

2015/05/31 08:00

指家講愛 不是講道理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任內不跑紅白帖,不過他昨主持北市首場聯合婚禮,為一百一十對新人證婚。柯文哲致詞「交代」新人,「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只談道理就可能會發生爭吵;他也傳授夫妻和樂之道,教新娘沒收老公的存摺,老公就不敢吵鬧,還自爆結婚前晚存摺遭太太陳佩琪沒收。

柯文哲表示,「當大家開始講道理,聲音就越來越大」,以前只要驚覺自己講話大聲,就用「醫院有病人要處理」當藉口開溜;雖然是落跑,但能讓彼此冷靜。

柯文哲還說,結婚是兩個世界的結合,來自兩個不同背景、各有各的親戚,遠比想像複雜,即使婚前再了解,婚後都還要慢慢琢磨;所以「容忍」很重要,要接受亂七八糟及不同的想法。

最後柯文哲自爆,結婚前晚存摺就遭太太沒收,太太更說,「若你跑掉,只有身上的衣服是你的,其他全部是我的」,因此他都不敢跟太太吵架,建議新娘可學起來。

民政局安排新人拜別父母,象徵感恩及祝福;柯文哲也為其中一對新人蓋頭紗,並擁抱一對新人王先生及劉小姐,勉勵新人「加油」。王先生表示,父母已經不在了,但很感動有北市大家長為兩人證婚,未來一定會幸福。

新人參加聯合婚禮理由多半是儀式簡單,沒有繁文縟節;但也有新人因為是柯文哲的粉絲,特地報名參加。民政局表示,前兩年首場聯合婚禮都不到四十對新人參加,但今年吸引一百廿對報名、一百一十對參加,顯示柯文哲人氣紅不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