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合宜住宅》一樓不給退場機制 新北市府、自救會不能接受

日勝生昨召開「浮洲合宜住宅消費者權益保障措施」記者會,由日勝生發言人周惠玉(站立者)解釋五項聲明。(記者徐義平攝)

日勝生昨召開「浮洲合宜住宅消費者權益保障措施」記者會,由日勝生發言人周惠玉(站立者)解釋五項聲明。(記者徐義平攝)

2015/05/31 06:00

〔記者徐義平、何玉華/綜合報導〕浮洲合宜住宅發生裂痕事件後,震出住戶怒氣,為安撫承購戶的心情,日勝生昨召開記者會,承諾利息補貼期間延長、立即停止補強等措施,不過一樓承購戶無法加入退場機制,新北市府、浮洲合宜宅自救會都表示,不能接受。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黃怡騰說,結構安全疑慮屬於商業契約中的重大瑕疵,消費者本來就有權要求解約,但因買賣方式與二樓以上不同,日勝生可以提出條件不同的退場機制,而不是不給退場機制。

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指出,現場已經停止補強作業,將等到五家技師公會共同鑑定報告出爐後,再提出加固工程計畫,並經五家技師公會共同認可後才會進行補強,補強工期階段會由五家技師公會派駐技師共同監工。

至於一樓承購戶退場機制部分,周惠玉表示,因一樓承購戶與一般房市買賣交易相同,沒有二樓以上承購戶十年內不得轉售的預告登記等種種限制,因此一樓承購戶目前暫不適用退場機制。

日勝生公開承諾將利息補貼期間延長至正式通知交屋日起三十日內,若A2區已撥款客戶有本金攤還壓力,建議可向銀行申請寬限期,寬限期內只需繳納房貸利息。

至於二樓以上承購戶要解除契約,周惠玉表示,申請解約的承購戶可在第三公正單位結構安全鑑定報告公開後六十天內簽署解約協議書,日勝生將承諾免扣款無息退款。

自救會發言人陳健瑋表示,廿九日上午與新北市府現場會勘,還看到工人在油漆,日勝生根本是說謊;利息補貼部分,要承購戶自行向銀行申請寬限期,把責任撇清,要住戶自行處理,日勝生難道都沒有企業的社會責任嗎?

日勝生承諾在鑑定報告出爐後六十天內解約,陳健瑋認為,應該是要完成一定修繕後,讓住戶確認是否無法補強再決定解約。

自救會和市府都認為一樓也應該要納入退場機制,黃怡騰說,將繼續協助住戶爭取,在結構鑑定報告出爐後,看日勝生的處理方式,市府一定會有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