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澳灣設運輸設備案?幸福水泥︰構想階段

2015/05/31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外傳幸福水泥公司欲在宜蘭縣東澳南溪出海口(東澳灣),設置運送原物料的海上平台及陸上輸送帶,南澳青年聯盟擔心環境遭破壞,發表聲明反對,展現捍衛家鄉決心。幸福水泥表示,這只是構想尚未啟動規劃,也沒送案申請。

南澳鄉東岳村與蘇澳鎮東澳里合稱大東澳地區,南澳青年聯盟獲悉,幸福水泥要以海運方式運送原物料,欲在東澳灣設置海上運輸管線與路上輸送設備,成員擔心生活環境遭破壞,堅絕反對。

南澳青年聯盟成員漢聲說,幸福水泥試圖向縣政府申設「東澳灣設置運輸設備案」案件,將影響大東澳地區生態,卻未讓居民了解意圖規避監督,聯盟提出撤回申設案、未來要新建或擴增相關廠房設施,應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辦理,取得原住民族的同意等五項訴求。

縣府工務處表示,幸福水泥並未送申請案,而是詢問未來若要申請,該找哪個對口單位,而該案有「多重行為」,例如海灘使用權、航權等非常複雜,非地方政府能決定,會請業者向中央申請;幸福水泥指出,用海運運送原物料是配合政府政策,東澳灣計畫只在構想階段,未來有任何作為皆會遵照相關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