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平路故事館 歷史建築重新開放囉

中平路故事館將委外經營,提供客家輕食與茶點。(記者周敏鴻攝)

中平路故事館將委外經營,提供客家輕食與茶點。(記者周敏鴻攝)

2015/05/31 06:00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中壢區中平路的日式建築是早年的公務員宿舍,已有八十四年歷史,市府文化局花了四年時間整修,昨天以「中平路故事館」新舊並陳的全新樣貌重新開放,開啟城市故事館休閒風氣的新體驗。

市長鄭文燦、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昨天連袂為「中平路故事館」揭幕,鄭文燦說,故事館位於中壢火車站前的中平商圈內,是日式雙拼建築,民國九十九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文化局向客委會爭取補助活化建築,民國一○一年起調查、修繕,文化局長莊秀美說,因木頭建材腐朽嚴重,只好搭建鋼棚支撐,讓建築盡可能保持原貌,新舊工法並陳反而有特色,七月起委外經營,提供客家輕食與茶點。

故事館入口處有煤球牆,極具日本特色的木頭建築還鑲有日式圓窗,屋內有廚房、鋪榻榻米的起居室等,屋外還有一口水井;莊秀美說,水井的水沁涼冰冷,在沒有冰箱的年代,是居民冰鎮西瓜的法寶。

中平路的日式建築是早年的公務員宿舍,經整修為中平路故事館。(記者周敏鴻攝)

中平路的日式建築是早年的公務員宿舍,經整修為中平路故事館。(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