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島義工團造屋 梅山弱勢戶足感心

吳耿弘(右)握住義工的手,感謝幫他們蓋新家。(記者余雪蘭攝)

吳耿弘(右)握住義工的手,感謝幫他們蓋新家。(記者余雪蘭攝)

2015/05/31 06:00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嘉縣梅山鄉瑞峰村民吳耿弘一家人貧病交迫,今年春節期間遮風避雨的老屋遭大火燒毀,梅 山鄉農會協助募款重建,經本報披露,社團法人寶島義工團號召團友,利用周未假日,為吳家興建一棟有三房兩廳的溫韾屋,房屋即將於今天落成,吳耿弘流下感動的眼淚說:「台灣有很多好人,真正足感心ㄟ」。

吳耿弘的妻子罹患癌症,還有位智障兒及一位十三歲的孫子,一家三代四口生活重擔全落在六十八歲的吳耿弘身上,讓他已屆退休年齡,卻還在從事勞力的工作,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年農曆二月十九日大年初一,吳家人居住的老屋遭祝融光顧,燒成灰燼,全家頓失安身之處,在瑞峰村長黃文中及梅山鄉農會理事吳信忠、總幹事黃世裕等人協助下,發動募款重建,短短四天募得一百六十萬元,用於為吳家購地、整地及興建鐵皮屋。

寶島義工團得知此事後,派員訪視,確認吳家真的需要援助,隨即開案、籌備,並於五月十六、十七日及昨、今兩個周末假日,由義工團理事長林其茂帶北中南各地義工,上山為吳家蓋新屋。

吳家個案負責人義工團理事王忠正表示,所建鐵皮屋為廿坪的平房,內部隔成三房兩廳,並募來二手電冰箱、洗衣機、電視等電器,廚房用具及電器基於安全考量採買新品,約有一百五十人次的義工,分工合作,先後工作三天,今天中午前全部完工,案主一家人空手就可住進去。

來自三峽的林秀枝與三位已成年兒子,一家四口參與愛心建屋,廿八歲的次子蘇律誠表示,做善事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交到很多好朋友,覺得很快樂。

六十一歲的義工許壽銘表示,他原本因為要去中國工作,而學用智慧手機,結果看到朋友侄子李瑞銘在Line上分享他參與寶島義工團的事,覺得很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