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公分罕病高三女 獲熱愛生命獎章

獲頒今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罹患罕見疾病的的台南女中高三小巨人李子筠(坐者)。(台南女中提供)

獲頒今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罹患罕見疾病的的台南女中高三小巨人李子筠(坐者)。(台南女中提供)

2015/05/30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罹患先天性罕見疾病「黏多醣第四型」、身高僅九十公分的台南女中三年級女學生李子筠榮獲今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日前在高雄女中受獎。今年十九位受獎人中,子筠是身形最嬌小的得主,與韓國愛心大使李英愛等人共同獲得此獎肯定,讓大家看到子筠小巨人、志氣高的生命力。

在雄女的頒獎會上,台南女中代理校長何宗益及高雄女中校長黃秀霞分別頒發獎座與獎牌,子筠也感性地和與會貴賓分享成長心路歷程,她除了感謝生命中父母、師長、同學及醫療人員的協助,更期待自己在充滿愛的信仰中將生命的力量與美好傳遞下去。

子筠也與妹妹子平在頒獎典禮上帶來動人的音樂演奏,大家看著她小小身軀認真敲打爵士鼓的身影,讓全場與會人士深為動容,感受她生命力的渲染。台南女中代校長何宗益感動地說:「子筠,真的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台南女中表示,子筠除了與其他得獎者一起與周大觀基金會在國內傳送愛、轉動愛之外,校方也在學校為她和姊姊子婕舉辦畫展,讓同學、師長們看見子筠生命的美好。在身障升學考錄取東海大學外文系的子筠預計在南女畢業後先到英國及緬甸擔任志工、看看世界,想把愛繼續傳遞下去,讓生命與愛的能量不停轉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