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港外環道案 地主批「都計過期」

2015/05/30 08:00

〔記者劉婉君/西港報導〕西港東側外環道路新闢案,昨天召開協議價購會議,有地主認為該都市計畫案規劃迄今已九年,反對過期都市計畫,以步行持標語、打鼓方式,表達抗議;會中也有多位地主對協議價購的價格不滿,認為與市價差距太大,要求市府重新檢討。

不滿價購金額 市府指比照市價

工務局新建工程科表示,會將地主的意見帶回整理並回覆,後續將擬定徵收計畫書後,送交內政部審核,營建署預計年底前動工。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為全面性,不會只為一條路進行,該計畫道路規劃已久,雖然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一般五年一次,但考慮地方已爭取很久,西港區近年來均沒有接到民眾陳情要求調整,加上西港區發展緩慢,住宅區、商業區開闢率不高,認為沒有調整必要,也沒有違反法令的問題,如果民眾依程序正式向都發局提出陳情,會斟酌考量是否辦理。

西港東側外環道路計畫寬度為廿四米,北從市道一七三線文化路,南接台十九線中山路西港大橋喇叭口,全長約一.八公里,總經費約二.六億元,其中,用地徵收費用近一.四億元,全線涵蓋約兩百卅筆土地,包括台糖、水利會及私有地,其中,多數已在去年完成協議價購,還有九十九筆土地昨天在西港區公所再度召開協議價購會議。

地主鄭敦哲等人沿途打鼓、持標語,高喊「西港開外環、土地給財團」「愛故鄉、不愛大路」口號,要求重新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計畫過程開放公民參與,盡量不要占用太多農地,不要破壞原有生態。

有地主則認為市府提出的價購金額,只有市價的三分之一,人民跟政府買地貴,政府向人民買地卻便宜,「天大的笑話」。

新建工程科指出,協議價購比照市價,經調查附近一年內買賣的實價登錄做比較,與地政事務所提供的標準差不多,該道路屬都市計畫道路,依法開闢,民眾有意見可依程序向都發局陳情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或個案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