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停車付費

2015/05/30 08:00

台南市政府有意針對市區八百零六個停車格位,自七月一日起,由每小時廿元調漲到卅元,交通單位或許是想「以價制量」,藉此提高停車格的周轉率,但如果沒有做好配套或是提出讓人信服的計算公式,恐怕難免引發民怨,甚至引來政府「路邊提款」之譏。

提高路邊停車格收費,研判應該是隨著「取締違停」交通大執法而來,但以目前交通局公布的地點,中西、東區以及南區,都是市區精華商圈所在地,一般來說,會實施彈性收費以提高周轉率,搭配的必須是「周遭有足夠的公、私路外停車場」、「具有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這些條件,有做到嗎?

提高精華區的停車格周轉率,除了差別費率,也就是目前由每小時廿元提高到卅元之外,其實各縣市還有別的作法,例如累進費率,藉由不斷加碼上加的收費,逼迫駕駛人不做久占車位的行為;又或是以半小時、甚至是每十五分鐘計費的方式,讓駕駛人以儘速離去的方式,提高停車格的周轉。

而不論是那種,最重要的,就是事先勢必得做好溝通、說明等配套,由目前情況看來,眼見七月一日就要上路了,相關數據及論述並沒有提出,雖然「合法停車」及「使用付費」是必須遵守的價值,但沒有配套就倉促上路,激發民怨恐怕也將成為可預見的後果。(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