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Bike費率調整 第1小時仍免費

2015/05/30 06:00

六月一日起實施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公共腳踏車C-Bike從六月一日起調整費率,維持第一小時免費,之後九十分鐘內,原先信用卡付費廿元,調降為十元,並增設單日最高金額九百一十元。環保局估計可吸引更多外地遊客暢遊市區,不必擔心「錢一直跳」。

高雄市環保局長鄒燦陽表示,這次將一卡通及信用卡費率統一,原九十分鐘內信用卡為廿元,調降與一卡通相同為十元,而九十分鐘後調為廿元,並訂出單日租車最高金額,「費率單純化,遊客一次租整天付清,不必擔心租金一直跳」。

至於先前發生民眾貪小便宜,利用第一小時免費漏洞,甲地租、乙地還,一小時內換車不花錢。對此,鄒燦陽說,「要等建置到三百站後,再考慮是否取消免費,目前市區租賃站為一百五十九站」。

鄒燦陽說,由於台北市YouBike採用「累進費率、前半小時收錢」,取消第一小時免費,並規定還車後十五分鐘內,不得於同站續借,防堵民眾貪小便宜漏洞,高雄市仍在擴大市場、提高民眾使用率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