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霞海城隍慶生 外籍生畫臉譜

來自巴西、土耳其、墨西哥與哥倫比亞的留學生,半臉繪家將臉譜為城隍爺慶生。(記者蕭婷方攝)

來自巴西、土耳其、墨西哥與哥倫比亞的留學生,半臉繪家將臉譜為城隍爺慶生。(記者蕭婷方攝)

2015/05/30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城隍爺生日將近,台北霞海城隍廟六月一日開始舉行「霞海城隍生日趴」系列活動,今年因廟牆整修無遶境儀式,廟方找來四名外籍留學生,在半臉上畫了七爺、八爺的臉譜,體驗台灣傳統廟宇文化,也為城隍爺慶生。

來自巴西的李白、土耳其的凱倫、墨西哥的高岳、哥倫比亞的Juan Diogo,四人參與國際扶論社3520交換計畫意外來到台灣,他們認為廟宇慶典為台灣文化的精髓,一頭栽進傳統文化活動;來台近一年,四人行腳台灣炸寒單、元宵燈會、大稻埕舞獅、孔廟成年禮等傳統習俗。

霞海城隍廟人員吳孟寰說,城隍爺生日遶境前兩日,傳統將由神將七爺、八爺手持令牌、身掛鈴鐺「暗訪」,肅殺之氣較為凝重,後城隍爺才乘轎「日巡」;但今年因廟牆整修,雖取消城隍爺遶境、日巡與暗訪,「還是要給王爺『鬥鬧熱』」,便找來文史工作者,將舊元素以新手法帶領民眾認識城隍廟文化。

「霞海城隍坐龍舟溯源巡境」、「宴王」等傳統元素仍原味重現,六月十四日城隍爺將坐龍舟,沿淡水河「巡境」,邀民眾一同感受當年先民渡海的精神;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三日,也有連三天的「城隍祝壽法會」;七月四日在樹人書院也有「保衛鄉里金獅團」表演,復刻當年庄頭組成獅團保衛鄉里精神。詳情可上台北霞海城隍廟網站或臉書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