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藍染節 重現百年風華

三峽區公所員工展示藍染服飾。(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區公所員工展示藍染服飾。(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30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藍染風潮再度來襲!「新北市三峽藍染節」將在六月三日正式登場,文化局與三峽區公所昨天舉辦記者會,現場找來區公所同仁穿上新穎又時尚的藍染服飾,美麗的花紋驚豔全場,邀請民眾一同來體驗藍染的魅力。

推廣十四年成三峽特色風情

三峽曾是藍染植物的主要產地,加上當地水質良好,讓藍染成為三峽的特色產業,走進三峽老街,可以看到許多昔日的染坊招牌,今日的藍染技藝,也變化成時尚服飾的經典元素之一。

為推廣藍染,三峽區公所已連續十四年舉辦藍染節,昨天記者會上,區公所六位員工穿上在地藍染師傅創作的服飾走秀,三峽中園國小的孩童也穿著自製的藍染衣大跳熱舞,讓外界看到藍染創作的美麗與獨特性。

三峽區長楊志宏表示,藍染使用植物染泡,與外面使用化學製作的服飾不同,既美觀又兼具環保,歡迎大家來手作藍染服飾,體驗這項百年技藝。

6月6日藍色風華饗宴登場

今年活動首度移師三峽祖師廟前廣場舉辦,六日的「藍色風華饗宴」開幕活動上,將有多個在地藝文團體演出,並呈現百年前的藍染衣飾及三峽特色食物,民眾可到各個工坊進行藍染DIY體驗,在地文史團體也將舉辦藍染產業文化深度旅遊,三峽歷史文物館則展出數十件藍染時尚精品。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三峽染」已成為新北市特色品牌,具有其文化及歷史意義,希望透過藍染節讓傳統技藝傳承下去,也讓民眾多體會三峽風情。

三峽藍染節即將登場,文化局副局長于玟、三峽區長楊志宏展示藍染作品。(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藍染節即將登場,文化局副局長于玟、三峽區長楊志宏展示藍染作品。(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