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雙層巴士規劃粗糙 市政顧問批注定失敗

台北市士林夜市白天冷清,少有逛街人潮。(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士林夜市白天冷清,少有逛街人潮。(記者郭逸攝)

2015/05/30 08:00

〔記者郭逸、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光雙層巴士預計今年底上路,北市觀光傳播局昨於交通會報向市長柯文哲報告,市政顧問藍武王斷言「注定失敗」,認為計費方式應規劃一日票、三日票等套票,觀光客可隨時上下車,提供更多遊憩彈性,更要區分白天與晚上的景點,柯文哲點頭認同說:「士林夜市有人白天去嗎?」

藍武王認應規劃套票 分日夜景點

觀傳局科長張坤海表示,將邀集專家學者、客運與遊覽車業者討論,研擬配套措施;針對計費方式,他則回應,並非一段票十五元玩到底,而是以悠遊卡、Taipei Pass「搭多少、付多少」。

北市府今年獲得交通部補助兩千六百五十一萬元,將購置八部雙層巴士,因預計明年才能引進車輛,今年底暫時以聯營公車的低底盤公車替代,預計每卅分鐘一班車,行經台北一○一、中正紀念堂及士林夜市等廿九處景點。

然而,觀傳局昨報告觀光雙層巴士的初步規劃,當場遭到藍武王「打臉」,更撂下狠話:「計畫注定失敗。」他說,雙層巴士應規劃一日票、三日票等套票,觀光客可隨時上下車,也未區分白天及晚上的景點。

柯P贊成 要求觀傳局重擬報告

「士林夜市有人白天去嗎?」柯文哲贊同藍武王的看法。他說,如果委外經營雙層巴士,車子都還沒到位,卻要租低底盤公車先行營運,「這個邏輯怪怪的」,他要求觀傳局重擬報告,並多加參考業者與學者的意見。

張坤海說,觀傳局二月、三月、五月都辦過座談會,邀旅行社、客運、遊覽車業者討論,「可能是我們給的資訊沒寫清楚,造成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