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不適合住市場 環南蓋公宅要檢討

2015/05/30 08:00

議員砲轟 柯:重新規劃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環南市場與公共住宅併案改建計畫,不斷遭在地市議員砲轟,市議員周威佑昨於市政總質詢說,環南市場從晚間十點至隔天早上六點大小貨車進出卸貨,人聲鼎沸很熱鬧,市府除非壓低租金,否則民眾不想住。柯坦言人類不適合居住市場,將重新檢討整個計畫。

周威佑說,市府要在環南市場旁闢公宅,恐怕會兩頭空,因為依照現行新規劃,民眾不太可能會到市場三樓採買,市場設計應扁平化,盡量在一樓滿足消費需求;此外,新環南市場要夠大,安置攤商設備,才能解決舊市場髒亂擁擠的問題。

至於公宅配置,周威佑說,環南市場晚間十點至凌晨兩點是產地大貨車卸貨時間,凌晨三點至六點則是小貨車卸貨時間,凌晨一點就有商家到場採買,晚間十點至隔天早上很熱鬧,採購人員進出,噪音吵雜,未來環南市場旁公宅恐怕租金要壓低,才能吸引人入住,但租金太低,又會導致標籤化。

對於新規劃案,柯文哲回應,「一開始我有這念頭;但市場人類不適合居住、不適合當居家,這樣的話,我們整個計畫重新檢討」。柯也坦言,三樓不太可能做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