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格全面收費? 交通局長:會先溝通

2015/05/30 06:00

〔記者郭逸、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路邊汽車停車格年底前將全面收費,交通局研擬十八萬個路邊機車格也要收費。交通局長鍾慧諭昨說,北市辦理「台北都會區機車使用特性及策略規劃」委託案,首重機車安全及停車成本,考量使用者付費,也會探討機車格收費,但要與民眾溝通再決定;民眾聞訊大多反彈,甚至怒嗆「市府搶錢」。

柯文哲昨於市政總質詢回應,目前只是在「研擬」收費;鍾慧諭則說,目前首要處理機車安全問題,並改善停車空間。

根據交通局資料,台北市的機車數量高達一百七十六萬輛,且逐月上升,顯示仍有許多市民以機車代步,目前路邊機車格數量為十八萬餘個,難以負荷現有的機車數量。

不過,機車族聞訊相當不以為然,機車族郭先生就說,北市機車停車格越來越少,找車位已經很困難,若停車還要收費,感覺機車族權益受損。機車族張小姐則說,市府這樣的做法就像對市井小民剝兩層皮。

鍾慧諭昨於交通會報後表示,騎乘機車相當方便,不僅省油,也節省汽車停車費,即便台北市現今的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便利、完整,機車使用率也很難下降;此外,交通局正在辦理「台北都會區機車使用特性及策略規劃」委託案,研擬適合機車合理使用、收費及相關策略。

鍾慧諭說,收費茲事體大,可能先舉行公民咖啡館與機車族對話再決定,並於短期內增加鄰里的機車停車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