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速路王 上班松江路下班南京西路

台北市103年市區道路龜速王

台北市103年市區道路龜速王

2015/05/30 06:00

均速僅6公里 比跑步還慢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上、下班尖峰時間,台北市區人車川流不息,開車族甚至會塞在車陣長達一小時。根據北市交工處統計,去年市區道路的「旅行速率(車輛行駛在路段端點間的時間)」,松江路與新生南路上午七點至九點的平均時速僅六公里,下午五點至七點的南京西路也只有六公里,比跑步還要慢,堪稱「道路龜速王」。

交工處:公車專用道影響

交工處科長黃皇嘉表示,細究壅塞路段的狀況,松江路與新生南路因公車專用道佔據車道,機車、汽車交會時間長,降低行車速度並造成交通回堵,南京西路問題亦同,將要求警方加強取締違停等交通違規。

民眾方小姐說,她每天開車上班都會行駛新生南路,但時常經過一個路口後,因車速過慢,下個路口就得停下,交通很壅塞。張先生也說,他搭公車上班,雖然南京西路有公車專用道,但與汽機車交會時,就會塞在車陣,「有時很怕遲到。」

交工處資料顯示,台北市去年市區道路的「龜速王」,上班尖峰時刻的上午七點到九點為松江路及新生南路,民權東路端至錦州街端旅行速率僅六公里。

下班尖峰時刻的下午五點到七點,南京西路的重慶北路端至太原路端,旅行速率也只有六公里。

另外,統計數據中,前廿條「慢速道路」的旅行速率都不到八公里,比一般人跑步的時速八公里還要慢。

黃皇嘉表示,若發現道路的旅行速率過低,交工處會至現場查看道路狀況,除檢視禁止停車的管制情形,也會考慮增設車道。

黃皇嘉也說,許多民眾會建議延長交通號誌,但依照調整交通號誌的SOP(標準作業流程),上下班尖峰時間的號誌間隔約一分鐘至一分半鐘,較離峰時間長,車輛約可通過四至五個路口,道路通常都很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