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7線巨石搖搖欲墜 工務段清除

台七線34公里榮華段半山腰有殘留巨石,復興工務段進行邊坡防護施工清除邊坡碎石。(記者李容萍攝)

台七線34公里榮華段半山腰有殘留巨石,復興工務段進行邊坡防護施工清除邊坡碎石。(記者李容萍攝)

2015/05/30 08: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連續梅雨為石門水庫集水區帶來豐沛雨量,不過也造成復興區岩壁土石鬆動,北橫公路台七線廿三公里及卅四公里處的半山腰出現殘留巨石,搖搖欲墜,危及來往車輛及行人安全。公路總局復興工務段昨天進行邊坡施工清除碎石,預計六月三日起在此路段進行不穩定邊坡防護工程,並於端午節完工。

日前連日的豪雨,加上月前的地震,造成復興區台七線邊坡鬆動、落石不斷,三光國小代課女老師日前駕車經過台七線廿三公里處時,只差二秒險被大落石砸中,相當驚險。

復興工務段長陳柏成表示,台七線廿三公里羅浮段及卅四公里榮華段的邊坡經空拍巡查,發現上 邊坡高處仍有風化破碎巨大岩體,可能危及行車安全後,昨天上午八點由包商趕調工班進行刷坡防護作業。

兩路段進行短暫封閉

配合邊坡施工,該兩路段視狀況進行短暫道路封閉和彈性通車,平均廿至卅分鐘放行車輛,迄傍晚收工時,兩路段共清除約卅噸碎石。

復興工務段提醒行經台七線的用路人要注意落石,經過容易落石路段應特別注意並快速通過,千萬不要逗留,以免發生遭落石擊中意外;六月三日起、工期約兩週的不穩定邊坡防護工程,施工期間同樣會視工程必要性進行短暫交通管制,請用路人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