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跑紅白帖 議員批區長不務正業

桃園市十二個區長昨天到市議會備詢。(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十二個區長昨天到市議會備詢。(記者謝武雄攝)

2015/05/3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十二個區長(復興區除外)昨天到市議會備詢,多位市議員指責有些區長不務正業,常跑紅白帖場合,甚至還要秘書幫忙跑攤,升格後各項業務銜接得亂七八糟,效率差還互向推諉;對此,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區長是事務官,依規定不能跑紅白帖場合,已要求區長遵守規定。

民政局長︰已要求區長遵守規定

不分黨派的市議員林俐玲、黃敬平、劉茂群批評說,升格後,有些區長跑紅白帖場合太積極,還以為自己仍是鄉鎮市長,唸弔辭的排名還要求在市議員前面,區政反而放一邊。

黃敬平說,有里長向他反映,以往平鎮市公所清水溝只要三天,如今向區公所反映一個月仍沒有著落;劉茂群、萬美玲等議員抱怨說,八德、桃園區長辦活動不通知轄區議員,甚至只通知綠不通知藍;萬美玲說,桃園區道路挖掘根本不通知當地議員、里長,害得議員、里長不知情而被選民責罵。

議員指區政業務銜接斷層

市議員李柏坊、陳麗莉、劉勝全、陳美梅、徐玉樹、詹江村、徐其萬、魯明哲、梁為超、游吾和等人批評說,區政業務銜接斷層,民眾抱怨洽公要跑好幾趟。魯明哲說,以往清潔隊負責消毒,如今區公所推給清潔隊,清潔隊又推給里長;徐其萬表示,最簡單的除草工作,以往只要里長找人除草即可,如今還要透過開口合約,費時又浪費財力。

市議員蔡永芳、李光達、黃婉如等人也要求,市府和區公所要做好無縫接軌,減少民怨。

對此,被議員質詢提到的區長,都表示會改進;副市長邱太三表示,升格後難免有銜接不上的問題,包含議員、里長、民眾的抱怨,市府都列入專案討論,並透過區政聯繫會議作為溝通平台,找出改善之道,並要求各區公所列為作業標準程序,以會勘為例,已要求各區公所辦理各項會勘都必須通知當地的議員。

訂定自治條例 業務授權給區公所

邱太三說,市府也參考其他五都狀況訂定自治條例,未來會將很多業務授權給區公所辦理,例如,社會局中低收入戶核定等,區公所將從承轉單位變成有權核定單位,對中低收入戶更為方便。

湯蕙禎表示,區長是事務官,依規定不能跑紅白帖場合,除非是代表市長前往,剛升格時,這樣的情況比較普遍,但經過市府要求後,區長已改善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