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國小 打造蝴蝶遊樂園

潭子國小校園處處是美麗的蝴蝶造景。(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國小校園處處是美麗的蝴蝶造景。(記者歐素美攝)

2015/05/3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子國小發展校園特色,打造蝴蝶遊樂園,校內遍植馬纓丹、食茱萸等蜜源植物,並規劃賞蝶步道,校園就是一座蝴蝶園,最近師生更合作打造大型馬賽克拼貼的蝴蝶看板,寓教於樂,假日吸引民眾前往。

走進潭子國小校園,一眼就被蝴蝶迷住,不僅圍牆及牆壁有蝴蝶彩繪,就連水泥護欄也有磁磚拼貼的蝴蝶圖案,到處是馬賽克拼貼的蝴蝶看板,有的講解蝴蝶的構造,有的留有一小洞,讓大小朋友伸頭拍照,化身巨大蝴蝶,好看好玩,十分吸睛。

除設有蝴蝶生態園外,潭子國小校園內更遍植各種蜜源植物,例如大王椰子是藍紋鋸眼蝶及黑星弄蝶的食物來源,馬纓丹是迷你藍灰蝶,金絲竹適合方環蝶,食茱萸則供給柑橘鳳蝶、玉帶鳳蝶及黑鳳蝶,校園就是一座蝴蝶園,校方並規劃有賞蝶步道,校園走一圈,幸運的話即可觀賞到多種蝴蝶,校長陳世銘說,目前該校發現的蝴蝶種類約有四十多種。

潭子國小化身蝴蝶遊樂園,要從民國九十九年說起,當時「心源教育基金會」在推廣蝴蝶生態,將遴選中部十校推廣補助,陳世銘積極爭取,獲得一百萬元補助興建蝴蝶生態園,第二年再獲五十萬元補助興建食草區,逐漸打造出潭子國小的蝴蝶王國。

陳世銘說,該校學生從一年級就用飼養箱飼養及觀察蝴蝶,三年級有蝴蝶小志工,連家長也投入蝴蝶志工行列,協助學校導覽解說,該校教師並有六人取得專業的蝴蝶解說員認證,相當不容易。

潭子國小校園蝶舞翩翩。(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國小校園蝶舞翩翩。(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