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愛村橋引道 下陷15公分

埔里鎮愛村橋與引道間的伸縮縫日益擴大,路面下陷最大約達15公分。(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愛村橋與引道間的伸縮縫日益擴大,路面下陷最大約達15公分。(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30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愛村橋去年起橋樑與引道間的伸縮縫日益擴大,最近引道路面下陷,護欄也因承受不住巨大拉力而斷裂,民眾憂心影響通行安全。

埔里鎮愛村橋為愛蘭、鐵山、房里、南村等四里民眾重要通行橋樑,九二一大地震中受損,民國九十年完成改建至今十四年。南村里長陳祺祥指出,去年起靠近南村里端橋樑與引道伸縮縫擴大,先是引道護欄被硬生生拉斷,路面逐漸下陷,最近連日豪大雨,下陷情形加劇,落差最大約有十五公分。

鐵山里長柯韞和、愛蘭里長陳文富也表示,南港溪左岸堤防已由第三河川局施設,河道變寬,愛村橋及南村里端引道全在堤防內,橋樑必須提升高度與長度,才能越過堤防,改建勢在必行,希望橋樑主管機關縣府能儘速進行。

縣府工務處指出,先前與第三河川局會勘時,上級答應今年度協助修補伸縮縫與路面下陷,若緩不濟急,縣府會視情況調派機具先處理,長期仍須評估橋樑改建計畫,向上級爭取經費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