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安路裂成塊 遭譏埔里「棋盤石」

埔里鎮重要外環道南安路,雨後嚴重龜裂又有坑洞,民眾痛批難道把「棋盤石」奇景搬上道路?(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重要外環道南安路,雨後嚴重龜裂又有坑洞,民眾痛批難道把「棋盤石」奇景搬上道路?(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30 08:00

完工才3年常修補 鎮代會勘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南安路至大城路間新闢道路完工僅三年,路面常龜裂、坑洞,連日來降雨更是全面崩壞,柏油龜裂成塊,民眾痛批把「棋盤石」奇景搬上道路。鎮代會二十九日邀開路的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南投工務所會勘,通知包商文到十日內妥善修復,若不施工,將扣發保固金,並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依政府採購法一○一條相關規定,列入不良廠商。

埔里鎮南安路至大城路段,三年前由營建署完成貫通,從育英橋至大城路口路面墊高約三公尺,完工一年後,路面常修補,三年保固期於今年四月底到期,因路面始終無法盡如人意,公所至今未與營建署完成接管程序。

輕剝就脫落 包商稱重車多

最近連日降雨,該路段柏油路面嚴重龜裂、多處坑洞,鎮代潘英輝日前勘查,發現柏油路面竟裂成許多小塊,用手輕剝就脫落,完全喪失功能,民眾也痛批把「棋盤石」奇景搬上道路,沿線住戶更抱怨小石塊每天掃都掃不完,不掃又怕機車騎士打滑「雷殘」,實在很麻煩。

鎮代會主席蔡文仲及多位代表,昨天要求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南投工務所主任楊文榮到場會勘說明,先前地方建議路面全部刨除,加強級配與重新鋪設柏油,估計需三百萬元,或是改善車輛主要行駛的快車道,估計一百萬元,新舊路面柏油接縫處將影響行車順暢。

楊文榮指出,包商對兩項方案有意見,認為當初驗收合格,因南安路是市區重要外環道,砂石車、水泥預拌車、礦泉水拖板車等大型車輛改道行駛,道路負荷大,重車違規超載也導致路面加速破損。

4月底保固雖到期 限10日內修復

楊文榮強調,雖工程保固期於今年四月底到期,但在道路移交公所管理前,包商仍須按契約完成修復,已發文要求包商在文到十日內妥善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