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錢如流水 社會觀感不好

2015/05/30 08:00

記者張聰秋/特稿

最近是報稅密集期,不少民眾既要繳納房屋稅又要綜合所得稅,感覺像是被剝了一層皮,然而稅收挹注國庫,國家才會能建設,社會才能繁榮,這個道理也能被接受。不過,政府在花錢時,必須顧及社會觀感,不該花的錢拚命花,不應存在的「黑機關」繼續存在,難免引起民怨。

在上個月,台灣景氣對策信號掉到代表「低迷」的藍燈,景氣開始不好,彰化縣政府一年歲入預算二百七十六億多元,其中稅課收入占八十六億多元,而且景氣好壞攸關稅收多寡,在景氣不佳下,稅收也不可能好到那裡去。

既然縣府的收入可能縮水,花錢更該量入為出,以精打細算為宜,可是,縣府目前辦理追加減預算來看,不但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還到處亂花。一千萬占縣府一年歲出總預算二百八十一億,金額雖不多,但在彰化鄉間,一棟透天厝只要數百萬元,上千萬元的房子算是「豪華」了,而以工策會斥資上千萬元搬家,在縣民眼中,這正是奢侈。

工策會雖非官方編制內的組織,但不管是那個政黨執政,都「原封不動」加以保留。魏縣長甫上任,不應先在工策會安排人馬,而是要將工策會的角色定位重新思考,考量其職能是否與縣府其他單位重疊?若是有所不妥,也應該改弦更張,加以裁撤或是縮編,以免引人非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