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享受閱讀 豐榮學童自製吊床

崙背豐榮國小木工班學童製作的閱讀吊床,不僅可以躺在樹下看書,還可以玩遊戲。(記者黃淑莉攝)

崙背豐榮國小木工班學童製作的閱讀吊床,不僅可以躺在樹下看書,還可以玩遊戲。(記者黃淑莉攝)

2015/05/30 06:00

〔記者黃淑莉/崙背報導〕閱讀可以如此舒服!為鼓勵學生閱讀,崙背豐榮國小在校園內設置圖書角、打造圖書車巡迴各班,木工班學童還打造閱讀吊床,師生及社區民眾可以輕鬆躺在樹下,享受看書、發呆樂趣。

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指出,閱讀能增長知識,愈來愈受重視,該校積極推動,包括招募圖書室志工、營造友善閱讀空間、多元獎勵制度等。

李秉承說,為營造友善閱讀空間,學校打造溫馨圖書角,讓學生「轉角就與圖書相遇」,隨時隨地都有書可看,把閱讀變成生活一部分,去年榮獲全縣閱讀教育推動績優學校。

而閱讀也可以更輕鬆、舒服,該校木工班學童在老師劉志謙指導下,把廢棄課桌椅改裝成兩部圖書車,用來將圖書送到各班教室,前天利用社團時間,又動手打造四座閱讀吊床,從裁切木頭、磨平、鑽孔到串繩,都是學生合力完成。

教導主任葉雅菁說,吊床懸掛在學校操場四周,才做好就有學生搶著躺在上面玩樂,連社區民眾看到也超喜歡,忍不住躺在吊床上看天空、聽風吹樹葉聲。

李秉承指出,微軟負責人比爾蓋茲說過「培養出我今日成就的,是我家鄉的一個小圖書館。」希望在學校的圖書館也能培養出豐榮的比爾蓋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