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奏歌謠 阿公感動流淚

林姓阿公與阿嬤牽手觀賞。(記者余雪蘭攝)

林姓阿公與阿嬤牽手觀賞。(記者余雪蘭攝)

2015/05/30 06: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嘉縣竹崎鄉昇平國中國樂團獲外界支持經費,學生認真學習,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第二名,主動回饋社會,昨天為華山基金會所服務的獨居長輩及社區長者舉辦「四月望雨音樂饗宴」,演奏四季紅、望春風、月夜愁、雨夜花等台灣歌謠,五十位與會長輩,有人不禁跟著哼唱,長期臥床的林姓阿公更感動到掉淚,療癒效果十足。

校長謝正裕表示,學校經費有限,原本每月每位國樂團學生要繳一千元費用,後來獲得外界捐款支持,現在每月只要繳五百元,學生主動表達想用所學回饋社會;三年級學生策劃舉辦「樂舞昇平」活動,讓學生透過才藝展演,走入社區,服務人群。

「四月望雨音樂饗宴」為「樂舞昇平」系列活動之一,由華山基金會邀請弱勢長者及社區長者到校聆聽音樂,演奏曲子選擇鄧雨賢所作的台灣歌謠,希望用音樂撫慰長者的心靈。

與會長者中,百歲人瑞梁姓阿公開心地說:「聽力不好,但很開心」。七十六歲林姓阿公,因病臥床後很少出門,第一次和老伴參加音樂會,兩人牽著手,聽音樂回憶往事,阿公感動地流淚。

昇平國中國樂團為長輩們舉辦音樂會,回饋外界的捐款支持。(記者余雪蘭攝)

昇平國中國樂團為長輩們舉辦音樂會,回饋外界的捐款支持。(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