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油路舖水泥/騎車摔傷 嘉市府判賠

2015/05/30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市黃姓豬肉販於102年4月騎機車在共和市場光彩街,不慎摔車受傷,他認為肇因於柏油路面遭改舖水泥地,市府應負公有道路管理缺失責任,向法院提告市府,要求國賠,法院採信車禍鑑定報告,認為柏油路面舖水泥,附著青苔,並有積水,人車易滑倒,市府路面管理不當有過失,黃某在機車踏板置放物品超寬也有過失,依過失相抵原則,判市府應賠黃某5萬558元。

黃某主張,他不慎摔傷,腰椎間盤移位,向市府請求國賠遭拒,因而向嘉義地院提告,要求合計33萬多元醫療費及無法工作損失等賠償金。市府指出,事發當天為下雨天,視距良好,黃某在共和市場賣豬肉,熟悉路面狀況,明顯是應注意而未注意,導致事故發生,黃某事後並未全然無法工作,腰椎間盤移位與車禍無直接關連。

法官審酌後,認為黃某請求賠償金額以10萬1116元為適當,依民法過失相抵原則,判市府應賠一半5萬558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