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酸洗工廠進新園農場 上千民眾陳情

上千民眾在高雄市議會前抗議,反對高汙染的酸洗工廠將進駐新園農場。(記者葛祐豪攝)

上千民眾在高雄市議會前抗議,反對高汙染的酸洗工廠將進駐新園農場。(記者葛祐豪攝)

2015/05/2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上千名路竹、阿蓮地區的民眾,昨早齊聚市議會前抗議,反對高汙染且會致癌的酸洗工廠,將進駐新園農場;市長陳菊則強調,經濟發展必須建構在高度環保要求下,承諾未來核發建照時將嚴格把關。

上千民眾昨早分乘二十八部遊覽車,來到市議會前抗議,拿出「誓死反對新園農場開闢酸洗工廠」的標語,情緒激動但秩序良好,隨後並進入議會旁聽。

抗議民眾說,位於新園農場的震南鐵線公司,是高汙染的電鍍酸洗處理鋼鐵事業,除了會產生酸霧,對周遭居民及農漁業造成危害,所排出含有重金屬汙染物的廢水,更直接影響到二仁溪下游農田的灌溉用水。

市議員李長生質詢時強調,目前環保意識抬頭,市府卻於一○三年四月通過環評,今年三月更核發震南鐵線公司開發許可、四月核定可行性評估,讓人質疑是否官商勾結?居民將誓死保衛家園。

市長陳菊答覆,震南依法申請,市府不能禁止,她認為經濟發展必須建構在高度環保要求下,由於目前震南尚未申請建照,還有操作許可等很多程序得申請,未來核發建照時,市府會嚴格把關,以保護河川生態。

最後由副市長陳金德到議場外,接受民眾陳情。陳金德強調,市府對破壞河川污染的企業,一律重罰停工,包括日月光及二十多家電鍍酸洗業者均受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