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8樓懸空大違建 市府霹靂拆除

工務局昨天出動大吊車,拆除岡山壽天路8樓懸空大危樓。(記者蘇福男攝)

工務局昨天出動大吊車,拆除岡山壽天路8樓懸空大危樓。(記者蘇福男攝)

2015/05/29 06:00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岡山壽天路八層樓懸空大危樓,工務局昨使出殺手鐧,出動大吊車展開拆除行動,圍觀民眾一致拍手叫好!

這棟大危樓位於岡山鬧區、壽天路中山公園旁,八樓部分陽台懸空,有如「天空步道」,大危樓底下每天車水馬龍、川流不息,令人膽戰心驚!

被檢舉3次 違建至少逾10年

工務局表示,這棟房子在民國七十六年買賣後,一至五樓都是合法建物,但後來屋主自行增建六到八樓,屬於違建至少超過十年時間,曾有三次被檢舉紀錄。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佔地約七十二坪的八樓,搭蓋鐵皮屋頂,並有部份陽台懸空,這棟大違建一個多月前被踢爆後,工務局拆除大隊將其列為指標性拆除案,要求吳姓屋主須在五月廿一日前自行拆除。

屋主在最後期限雇用吊車,拆除靠近壽天路的部分鐵皮屋頂,工務局原以為屋主真有誠意自行拆除,但勘查後意外發現屋主僅拆除一小部分,因此昨天出動一部四十五噸大吊車展開拆除作業。

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原預計上週五展開拆除作業,但碰上連日大豪雨,因此順延至昨天拆除,工作人員先切割處理八樓鐵皮屋頂,和佔地約兩坪的泥作小陽台部分;至於八樓鋼板水泥陽台,因目測粗估約有十噸重,可能要出動一百噸大吊車連續拆除好幾天。

昨天拆除吊掛行動吸引許多好奇民眾駐足圍觀,並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民眾對市府的鐵腕拆除行動,深表肯定並拍手叫好,直說:「早就應該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