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飲熱身賽 9校學子秀雕工

最後由育達商職代表隊的「松鼠戲葡萄」獲得第一名。(記者翁聿煌攝)

最後由育達商職代表隊的「松鼠戲葡萄」獲得第一名。(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29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第四屆「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將於八月登場,昨天先在莊敬高職舉辦「校園餐飲交流熱身賽」,計有九所高中職學生組隊參加,青年高手如林,最後由育達商職代表隊的「松鼠戲葡萄」獲得第一名,抱走冠軍獎座和兩萬元獎金。

育達商職「松鼠戲葡萄」奪冠

昨天共有開明高職、穀保家商、淡水商工、莊敬高職、豫章工商、金山高中、東海高中、台北市育達商職、大理高中的餐飲科學生菁英參加,不僅要菜燒的美味好吃,還要有果雕精緻細膩的視覺享受,學生們分頭進行,得在一小時內完成作品。

主辦活動的職訓中心主任洪玉玲說,競賽主題不限中西式料理,需結合果雕呈現,評分標準為「創意及美觀」四十%、「果雕與美食搭配適宜」廿五%、「美味」十五%、「衛生」十%、「刀工」十%。

各校參賽者都是經驗豐富的佼佼者,其中包括今年德霖廚藝快刀天王挑戰賽獲得第一名的豫章工商餐飲科王崇宇,還有曾獲果雕競賽銅牌的淡水商工闕榮宏。王崇宇回想比賽前每天練習,現在「看到紅蘿蔔都沒胃口」,練到做夢都在切菜,如今料理食材速度既快又好。

經評選第一名為育達商職代表隊的「松鼠戲葡萄」,選手以鱸魚取魚下巴和身體取魚腓力部位炸成金黃色,再淋上調製的糖醋醬汁,搭配紅蘿蔔切成蝴蝶型狀的果雕,色香味俱全。

勞工局長謝政達說,學校餐飲熱身賽讓學子透過競賽技術更精進,今年第四屆的「神形雕手決戰新北」將於八月廿二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行,比賽總獎金高達四十萬元,期待更多果雕好手共襄盛舉。

「校園餐飲交流熱身賽」參賽九隊學生選手作品各有千秋。(記者翁聿煌攝)

「校園餐飲交流熱身賽」參賽九隊學生選手作品各有千秋。(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