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勝生BOT青宅查核 無結構安全缺失

督導小組檢視機電管線尺寸是否與設計圖相符。(城鄉局提供)

督導小組檢視機電管線尺寸是否與設計圖相符。(城鄉局提供)

2015/05/29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營建署推動、日勝生公司興辦的浮洲合宜住宅因樑柱裂縫問題引爆安全爭議,新北市三處青年住宅BOT案得標廠商也是日勝生,城鄉局在五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完成施工查核,未發現重大結構安全缺失。

青年住宅BOT案基地分別位於中和及三重,整體施工進度約卅一%,市府組成十人督導查核小組,成員包括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代表共三位,以及七位建築、機電、結構、土木工程各領域專家學者。

督導小組查核施工品質與工地安全,並檢視設計圖是否與現場相符,目測未發現如浮洲合宜宅的重大結構安全缺失,但施工管理有待改善,包括環境未整理、文件填寫不完整等小瑕疵;督導小組為確保結構安全,進一步要求實施混凝土鑽心試驗、鋼筋探測掃描及砂土成分檢測,結果最快六月中旬出爐。

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若有影響結構安全的重大問題,將要求立即停工,並委託第三公正單位進行安全鑑定,若發現施工瑕疵,將要求廠商改善後才能繼續施工,所有額外支出費用與工期延宕成本,均由廠商負擔。

邱敬斌強調,新北市青年住宅BOT案比照公共工程最高標準嚴格要求品質,未來督導小組每一至兩個月不定期查核,並要求廠商加強施工技術及工程品質管理,確保如期、如質完工。

市府督導小組檢視短樑,目視無結構安全缺失。(城鄉局提供)

市府督導小組檢視短樑,目視無結構安全缺失。(城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