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中心成立5年 成功1案》議員看衰住宅處、公宅公司

2015/05/29 08:00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台北報導〕柯市府喊出四年兩萬戶、八年五萬戶的公共住宅目標,將新設住宅處與公宅管理公司。北市議員江志銘昨在議會質詢時持反對意見,他認為五年前成立財團法人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錢給了、人也給了,「一坪換一坪」都更專案卻只有一件成功,績效差,住宅處與公宅公司恐怕是都更中心的翻版,做不出成績。

都發局長:有成立必要 歡迎監督

對此,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強調,「住宅處與公宅公司一定要做」,並提及首爾與新加坡等城市皆是如此,首爾準備二十六年蓋二十六萬戶公宅,投入一千多億元的管理公司,所以要先有架構,不該等到事情發生再處理,他也歡迎大家來嚴格監督。

議員批疊床架屋 浪費人事、經費

管理未來數萬戶的公宅,北市府計畫調整都市發展局組織編制,移撥人力新成立「住宅處」,預計每年人事費用增加兩千萬餘元,另規劃花費三億元開設公宅管理公司,目前相關規劃案尚未送到市議會審查,昨就有議員紛紛表示不贊成。

北市議員王世堅狠批住宅處、公宅公司疊床架屋,應讓公宅回歸社區的管理委員會。江志銘更不滿說,前市長郝龍斌為推動「一坪換一坪」的都更專案,二○一二年成立都更中心,風風光光地運作,但該專案五年過去,只有一案完成「權配」,準備拆除進行都更,太離譜,他堅決反對新成立的兩個組織。

林洲民表示,都更中心將持續運作,而住宅處、公宅公司的預算與往年差不多,因為過去是都發局五、六、七科負責,沒浪費公帑也沒閒置人力,他認為現在且有必要成立,不能等,希望議會能同意通過預算,將繼續與議會來討論。

另外,北市議員陳炳甫說,柯文哲喊出四年二萬戶、八年五萬戶公宅目標,等於第一階段要蓋二萬戶,第二階段三萬戶,但地只會越來越少,市府第二階段卻蓋得比第一階段還多,邏輯實在很怪。林洲民對此說,第二階段有公辦都更,所以數量會大於第一階段,公宅均勻分布在十二個行政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