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德國中橄欖球隊 勇奪全國賽冠軍

正德國中橄欖球隊參加「一○三學年度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在大雨中完賽,勇奪國中組全國冠軍。(正德國中提供)

正德國中橄欖球隊參加「一○三學年度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在大雨中完賽,勇奪國中組全國冠軍。(正德國中提供)

2015/05/29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區正德國中橄欖球隊日前參加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主辦的「一○三學年度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勇奪國中組全國冠軍,這也是隊上首次在七人制橄欖球比賽中拿到第一名。

正德國中橄欖球隊勤於練習,每天放學後就是練球時間,平均每天花上二.五個小時,假日也不懈怠,全力備賽。辛勤不懈的努力,果然獲得佳績。

正德國中橄欖球隊每年有三大賽事,包括十五人制、十人制、七人制,十五人制去年連續第三年拿冠軍,十人制也有好成績,七人制卻總缺個獎盃。

正德國中學務主任王双龍說,三大賽事難度有差別,同樣大的場地讓七人上場,十分耗體力,比賽分上半場、下半場,各七分鐘,球員在每個半場裡不斷奔跑,平均都跑了三千公尺,「尤其這次比賽在大雨中進行,體能消耗更大」。王双龍說,贏得冠軍那一刻,球員們都興奮到掉下眼淚,「他們學到的是態度,他們真的很棒」。

橄欖球隊隊長劉育宏說,這次的比賽都在雨中進行,消耗的體力是平常的兩倍以上,每次練習,教練總會提醒「努力是為了甚麼」,謝謝教練團的付出,感到自己態度和球技都成長了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