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調重點施政 市長積極翻轉

2015/05/29 08:00

記者盧賢秀/特稿

林右昌帶著十萬票、市民「翻轉基隆」的期待入主市政府,五個月來他自認很積極、努力做,但市民對於市政還是「無感」,仍然無法擺脫媒體民調墊後的魔咒,市府得加快施政腳步,讓市民感受城市的「改變」。

綜觀這項民調八個項目的調查中,滿意度都比去年上升,但只有警政治安與醫療衛生兩項「及格」,有六項排名墊底;道路及交通、經濟及就業兩項的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尤其是經濟及就業項目不滿意度高達六十.五%,這與基隆年輕人到外地討生活息息相關,也與基隆長期無法揮別民調魔咒有很大關係。

林右昌上任以來,甚少跑攤,埋首於卷宗,討論、協調各單位的重點施政,作風很積極。

一上任「封基福公路」爭取與中央對話,讓市民感受到他的決心;保留西二西三碼頭、接管正濱舊漁會大樓、舊火車站將接管作藝術展場、基隆到台北的快捷公車,看似相當不錯的政策,但至今只聞樓梯響;補助老人裝假牙一度因一顆不留才補助,折損了照顧老人的美意。

此外,市府公務員的心態也還在揣摩,尚未「快轉」,還需一段時間調整,積極、勇於任事,民眾才會感受到這個政府的確動起來在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