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久站腰腿痛 針灸緩解

桃新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王凱平以針灸緩解患者疼痛。(記者林近攝)

桃新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王凱平以針灸緩解患者疼痛。(記者林近攝)

2015/05/29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三十多歲的許姓夜市攤販,因工作得長時間久站,腰、腿部因此出現強烈痠痛、麻痺,連日常行走、躺臥都有困難,無法繼續工作,經醫師利用針灸及中藥配方才緩解症狀,恢復正常工作與生活。

收治這名病患的桃新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王凱平表示,這個病例非常罕見,經X光與核磁共振檢查發現並無腰椎退化、椎間盤突出等問題,而是肌肉的問題,後續合併針灸與服用中藥,才減少止痛藥及類固醇的使用,目前許男的症狀已經緩解。

王凱平提醒民眾,八成五的成年人都曾受腰痛之苦,多是因久站、久坐或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腰痛雖然容易好,但一年內的復發率達七成以上;且曾發生急性腰痛者,兩成的病患會在兩年內進展成慢性腰痛,呼籲應盡速求醫,阻止病情惡化。

王凱平說,姿勢不良也會引起頸椎病症,嚴重的患者甚至會因壓迫椎動脈引起手部痠痛麻、頭昏眩暈、頭痛、眼睛乾澀、耳鳴、心悸等,建議患者應尋求正確治療,才不會徘徊於各科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