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台灣燈會捷運不通? 市府:已有備案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到市議會備詢。(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到市議會備詢。(記者謝武雄攝)

2015/05/29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明年台灣燈會在桃園市舉辦,由於機場捷運通車充滿變數,市府交通局已經做好捷運無法如期通車的打算,並以此規劃運輸方案。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昨天在議會工作報告時表示,目前機場捷運的系統測試只完成四十五%,機電系統的確不理想,由於測試階段由高鐵局負責,市府只能做最壞的打算。

系統測試只完成45% 年底通車趕

明年的台灣燈會將在高鐵青埔站周邊舉辦,主要交通疏運工具除了高鐵,機場捷運也被寄予厚望,昨天何煖軒到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機場捷運能否順利通車,成為議員們的質詢焦點。

市議員楊朝偉、葉明月、梁為超、李柏坊、李光達、范綱祥、劉茂群、魯明哲、劉勝全、黃婉如、張運炳、劉仁照、徐其萬、林政賢等人都提問關心機捷年底到底能不能通車?也詢問目前捷運的測試情況,以及桃捷何時可以接手進行營運前的試運轉;最重要的是明年的台灣燈會前,機場捷運能否通車上路。

何煖軒對此表示,目前高鐵局與包商丸紅公司正進行系統測試,桃捷公司也派員參與,但測試的情況不是很理想,尤其是機電系統的整合,目前系統測試只完成四十五%,且桃捷公司提出的四千七百多項缺失,仍有四千多項未改善。他說,高鐵局必須所有的缺失完成改善後,桃捷才會接手進行營運前的試運轉。

何煖軒表示,台灣燈會明年將在高鐵青埔站周邊舉辦,目前市府的交通疏運計畫,已經將機場捷運無法如期通車列入考量,也就是對機場捷運順利營運或無法營運的二種狀態進行評估規劃,最壞打算就是機場捷運不能通車。

營運前試運轉 得花三個月到半年

桃捷人員指出,機場捷運延後通車的機率很高,主要原因是,目前的測試並不很順利,半年內能否將缺失都完成改善,由桃捷接手有很大的變數。此外,桃捷接手後要進行營運前試運轉,依照其他捷運線的經驗,至少也得花上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因此,機場捷運在年底順利通車的機率並不高。

機場捷運預計年底通車,行車安全成為焦點。(記者謝武雄攝)

機場捷運預計年底通車,行車安全成為焦點。(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