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重性別意向 同志友善團體肯定

2015/05/2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表示會徵詢同志意見,研議同志婚禮形式,對此,性別專家、同志及同志友善團體都強調,不應以多數人意見,就限定少數人的性別意向,非常高興市府對同志友善的態度;同志團體更強調,若市府要舉辦,一定要是跟異性戀一起舉行的聯合婚禮。

同志團體台灣基地協會秘書長劉信詮表示,台灣的同志無法結婚,市府未來若為同志舉辦聯合婚禮,會讓同志們相當高興,等於是對同志婚姻之路往前走了一步,但他希望聯合婚禮能跟異性戀者一起舉辦,因為同志們不想讓同志婚禮特殊化,希望能跟異性戀一樣的平常。

同志友善團體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表示,人的基本權益不能有不一樣的對待,每一個人的基本權益應該尊重,不能多數人不同意,就不開放同志婚姻,就如同一對戀人要結婚還要整個家族同意,是一件相當奇怪的事。

徐森杰表示,目前社會對多元婚姻只是一味地對話,便形成各說各話情形,他認為,大家都是共同在社會上生活,應該對不同性向的人有所有包容。

性別平等專家黃瑞汝表示,非常樂見其成,雖然民法規定結婚要一男一女,但要建立友善城市就要性別平等,高雄市是很好的示範,因為不能社會上大多數是異性戀,就忽略同志的配偶選擇權。

黃瑞汝表示,中央及很多地方政府也將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更名為性別平等委員會,就是要尊重性少數族群者,像臉書的性別欄上就有五十種讓民眾勾選,多元自由的國家不會對性別設下框框,而且性別不應只用生理去考量,還要由心理及社會上的角度去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