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賴和冥誕 彰化文學館揭牌

彰化文學館昨天在「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生日當天剪綵揭牌啟用。(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文學館昨天在「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生日當天剪綵揭牌啟用。(記者湯世名攝)

2015/05/29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昨天是「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生日,籌備多時的彰化文學館也特別選在昨天「開館」,在揭牌啟用儀式中,由名詩人李長青朗誦他為文學館開館所寫的長詩「一代宗師」,引領大家進入充滿文學氛圍的意境,也為文學館開啟美的序幕。

李長青為彰化文學館開館創作的「一代宗師」長詩,詩句中摘述串連包括賴和、宋澤萊、吳晟、翁鬧、洪醒夫、蕭蕭、康原、姚嘉文等作家寫過的詩文字句,進而謳歌表彰「許多一代宗師」眾文學作家們,曾經對彰化這片土地付出的愛與人文關懷。

彰化市長邱建富也頒發感謝獎座給吳晟、林明德、陳萬益、康原及陳世強等多位彰化文學館的諮詢委員,以表揚他們協助文學館籌設辛苦付出的心血,眾人並為文學館啟用揭牌及「作家與土地書畫展開幕」剪綵。

文學館甫開館,初期展示的彰化市文學家有吳德功、賴和、陳虛谷、楊守愚、林亨泰、錦連、姚嘉文、康原等八位,並設有語音導覽,收錄了文學家的作品,讓參訪者能一次了解作家的創作梗概,未來將繼續擴充相關設施並輪替展示其他作家的介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