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工人偷電纜線 重鋪要花500萬

警方在資源回收場起出電纜線贓物。(記者洪臣宏翻攝)

警方在資源回收場起出電纜線贓物。(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05/28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下游包商楊姓工人沉迷賭博電玩,竟監守自盜夥同潘姓友人竊取C4車站高壓電纜線,二人為了朋分二萬八千元贓款,卻害承包商大同公司得花五百萬元重新施工,大嘆「飼老鼠、咬布袋」。

監守自盜 只賣2萬8

大同公司承作高雄輕軌位於中華路、凱旋路口C4車站工程,工作人員本月十九日前往進行測試時,發現埋在地下涵洞一公尺深的高壓電纜線被剪斷竊走,向轄區前鎮警分局報案。

警方調查,十三日測試時電纜線還在,研判失竊時間為十三日至十九日之間,經調閱這六天來相關路口監視器比對,終於在二十五日發現一部租賃小貨車於十七日凌晨二時,停留案發現場十分鐘,車輛承租人為三十四歲、有賭博、詐欺前科楊姓嫌犯,連夜前往其鳳山住處查緝。

楊嫌見警方登門,立即坦承犯案並交出犯案用油壓剪及開罐器,警方赫然發現他是大同公司下游包商工人,且參與C4車站纜線埋設工程,他也供出三十九歲、有違反著作權法前科的潘姓共犯,警方根據供詞,分赴小港、大寮區資源回收場起出二百一十六.五公斤的贓物。

警方調查,楊嫌因沉迷賭博電玩缺錢花用,深諳C4車站已經埋設電纜線但尚未通電,因而夥同潘姓友人犯案,由他駕車、潘嫌剪線竊取,二人竊取的贓物價值十五萬餘元,以二萬八千元賤賣。

遭剪斷的電纜線已經支離破碎,部分還留在案發現場尚未拿走,但電線已經無法銜接,且基於公共運輸工程安全,大同公司必須重新施作,初估得花費五百萬元以上。

高雄輕軌C4車站發生下游包商工人監守自盜偷走電纜線。(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輕軌C4車站發生下游包商工人監守自盜偷走電纜線。(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