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少年足球賽 天母國小獲亞軍

天母國小足球隊昨到體育局,對體育局出借「百齡球場」表達謝意。(記者梁珮綺攝)

天母國小足球隊昨到體育局,對體育局出借「百齡球場」表達謝意。(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28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天母國小足球隊本月拿下一○四年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高年級組亞軍,是全國少年盃舉辦十七年來,北市學校拿下最好的成績,前兩次是民國八十九年清江國小的第四名、民國九十一年立農國小的第三名。受限於場地,十六名小小足球隊員在大型比賽前三週,須到宜蘭「移地訓練」。

天母國小體育組長章志昇說,台北地區沒有夠大的足球場地可以練習,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冠軍往往都由中南部孩子拿下,「五月十日進行總決賽,我們輸給高雄的右昌國小,比賽一結束,每個孩子都哭成一團。」章志昇心疼地說,孩子們都非常熱愛足球,沒獲得冠軍,覺得很可惜,打算明年再接再厲拿冠軍。

除了場地,足球隊小朋友也必須兼顧課業,練習時間非常少,固定每週一、四晨練,假日必須自己挪時間練習踢球;有一次,全隊參加北區預賽時剛好撞上期中考,比賽結束後,回校「湊一間」進行考試。不過,全隊不以為苦,隊員鄭仲恩、章哲揚異口同聲地說︰「我們很喜歡足球!」

章哲揚的偶像是阿根廷球神梅西,立志當個足球員,曾有三個月因右腳腳踝處阿基里斯腱發炎、不能踢球,心情相當沮喪、低落,右腳恢復健康後重回球場。隊長高旭昇說︰「拿到全國第二名,真的很開心!希望明年可以拿到第一名!」

一○四年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共有一一四所學校參加,近年來都由台中的國安國小、協和國小獨占鰲頭。

天母國小足球隊拿下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亞軍。(天母國小提供)

天母國小足球隊拿下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亞軍。(天母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